close

2018/29

約好下午03:38回診看細針穿刺的報告
我只記得在候診的椅子上坐了很長一段時間  
終於叫到我名字的時候
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心想著,不管是好是壞,正面對決的時間到了!!!
 
我喜歡正面對決,不愛歹戲拖棚。
 
在醫生還沒出現之前
先和我聊天的是一個護理師
之前追蹤門診時常常遇到他
他知道我今天是要來看報告的,心情想必很緊張
他用電腦看了一下我的報告結果
 
"沒事!!!"  哇靠,太好了!!!
 
短短兩個字,我感覺從地獄重新回到人間
 
後來醫生進來之後
也用輕鬆得口氣說:沒有抽到壞細胞!!!
還加碼說,細針穿刺當天
幫我穿刺的醫生在進行穿刺時從超音波上看到我的那一顆0.4cm的不明物體
就覺得應該是良性的脂肪之類的東西
穿刺結果也沒有找到不好的細胞
所以他們覺得只要之後定期追蹤的時候持續追蹤這一顆就好了
我還是一樣繼續停藥準備懷孕,然後時間到就定期追蹤
 
說真的,在看報告前
自己一直很理性的分析
在同樣左胸的地方又長出一顆惡性的腫瘤的肌會到底有多大
明明知道機率應該會很小很小很小
但仍然不免擔心自己運氣會不會真的太背
後來知道沒事之後
真的鬆了好大一口氣啊!!!
 
必須很坦白說
很多人會因為罹癌就開始改變生活作息
吃得健康、運動、調整生活讓身體重新出發
而我
2016年12月開刀、放射線治療後
一樣上班、一樣照顧小孩、一樣晚餐能自己料理就自己煮
每天晚上一樣時間睡覺,早上五點四十分起床
每天還是暴肝睡眠不足在掙扎
假日偶爾會熬個夜追一下劇
認真想了想我因為知道離癌之後改變的真的不多
 
或許,罹癌之前我自己覺得並沒有太傷害自己的身體
所以罹癌後,也覺得沒有特別要改掉的生活壞習慣
唯一一個我覺得一定要修改的反而是工作時的心情
我總覺得這是影響我心理一個很重要的壞事
工作中有太多白爛的人、白爛的事
讓我常常生很大的氣
本來,我心裡打算,如果真的又發現了什麼不好的東西
一定是我在公司太常生氣的關係
哈哈哈,我就要立刻辭職不幹了!!!
 
後來,知道沒事之後
也沒有逃避這個致命的問題
覺得時機到了我就要來好好處理它
希望老天爺可以感受到我的誠意
我有好好在愛惜我的身體和我的時間
 
知道沒有壞東西出現後
可以開心的笑、開心的吃、開心的玩
這種沒有雜質的純粹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rof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