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4月底

和追蹤門診的醫生討論停藥
因為計劃想懷孕
醫生很乾脆,叫我隔天開始就直接停藥
 
2018年7月進行例行性的檢查
肝膽、胸部超音波包含抽血
在左胸十一點鐘方向照到一顆0.4公分大的東西
醫生原本建議三個月追蹤一次
看看有沒有長大
不過,因為我現在處於停藥準備懷孕的階段
若追蹤發現有變大或其他可能
會影響我原本的懷孕計劃
所以,最後決定直接做細針切片確認良性或惡性
 
2018年8月22日馬上安排做細針切片
接著一個星期後看報告
 
*****
這是前情提要
是我目前的狀態
一年半前,我原位癌的地方在左胸六點鐘方向
做了局部切除+放射線治療
也吃了一年多的抗賀爾蒙藥
就在停藥的三個月後,發現一顆新長出來的東西
 
這幾天,我理性的想了一下
左邊新長的這顆良性的比例應該比較高吧?!
畢竟,我左邊有打放射線,也一直有在吃抗賀爾蒙的藥
復發或新長出來的機率應該很低吧???
如果真的是惡性的
也許就是天注定了
只能說本人運氣真的很背中了大樂透
 
明天就要回去看報告了
現在心情還滿不安的
一直想到在馬偕一個人進去聽報告結果時的畫面
醫生一看到我就嘟嘴
那一剎那,我清清楚楚的聽到我心臟跳動的聲音
感覺突然慢了一拍的震驚
那時候,傷心、難過、不安或害怕的時間都不夠充足
每天被BABY和時間追著跑
一知道是惡性,只能硬著頭皮開始思考該怎麼做最好
在哪裡徵詢第二意見
在哪裡、什麼開刀
要告訴誰
要怎麼安排工作
要怎麼安置BABY
這些事情幾乎就在我得知自己是癌症的三個小時內就想好了
 
那時候的畫面,現在想起來很可怕
連哭的時間都沒有
因為我的生活裡不只有我自己
 
明天
我又要去看一次報告了
這次,我誰都沒有說,只有公平先生知道
因為我希望一切都只是小插曲
 
如果,一旦插曲意外變成主角
我想好的安排
第一件事情就是和工作做個徹底的切割
再來好好的接受治療和休息
 
希望明天不需要搶主角來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rof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