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共20次,其中包含4次局部的放射線治療

在農曆過年前終於結束了!!!

 

【治療流程】

一開始,治療時間是下午四點半到B2放射線治療室等叫名字

慢慢有人結束治療後,我的時間就慢慢被提前到每天早上八點四十分

所以2017年的開始,我每天早上都要請兩個小時的病假十點半才進公司

天氣好時,每天早上八點準時出門,步行到醫院,抵達時剛剛好八點半

下雨冷天,會改坐公車,提前一站下車慢慢走到醫院

 

我的是四週的療程

16次全乳房局部淋巴放射線治療+4次局部加強

為了讓治療不要拖到過年後,從12/2(一)開始,還特別安排了兩個週六各加做一次

趕在小年夜前一天治療完成啦!!!

 

他們有給我一張條碼卡

每天一早到櫃台就先逼逼一下

工作人員確認報到完成後,會給一件治療服(如果穿裙裝,可以另外要長袍)

到更衣室換了衣服之後,在等待區等叫名字

全乳房的治療,進去躺下之後

機器會發出聲音,我算了一下左邊右邊好像各照了兩次

不到五分鐘治療就結束了

從進到醫院到離開,快的話半小時以內可以結束

 

【放射線治療後的身體變化】

放射線治療在我身上出現最大的副作用

大概是皮膚變紅,有點刺痛感以及容易變得疲憊這件事

 

第一週,幾乎沒有多大的改變

從第二週開始,才慢慢感覺得出來開始變得像曬傷一樣

但我沒有覺得不舒服會有刺痛感

到了第三週才有一點不舒服的感覺

不是持續長時間的,突然某一天會比較有刺痛感

但大部分的時間,幾乎都沒有感覺

一直到做完療程,我個人覺的皮膚上的變化和不適對我來說影響很輕微

 

影響比較大的是容易疲憊這件事!!!

猶記得,我老爸在治療前有問過我,需不需要做滴雞精給我喝??

我那時候還誇口說,這個治療沒有什麼特別的影響,應該不用吧??!!

結果,做完第一週治療之後,我馬上跟我爸說還是準備滴雞精吧!!!

 

第一週治療是下午的時間

每次做完治療後,回到家整個氣力用盡的感覺

打從心裡很累很想睡覺

常常等餵完BABY吃飯後,就跟他爸說我想去躺一下

一躺就直接睡到晚上十一點才被公平先生叫起來洗澡

那個禮拜感覺真的滿辛苦了

後來,不知道是不是滴雞精起作用還是身體慢慢習慣

第二週開始就比較沒有那種讓人挫折的疲憊感

每天早上空腹喝一碗滴雞精後,再去醫院做治療就變成我一月份的例行公事

不知不覺,就這樣過了四個星期,治療也在年節前進入尾聲

 

最後四次的局部加強治療結束後

身體的疲憊感變得比之前明顯,很像第一週時的感覺

幸好最近工作也比較不忙,腳步可以放的比較慢一點讓身體休息一下

 

這之中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原本第三週時蔡醫生有安排一下回診

但我整個醉生夢死把回診時間給完全記錯了

明明是星期三回診,我記成星期四

結果星期四還興沖沖的跑去護理站跟護理師報到

人家一看到我就說,我怎麼昨天沒有來回診???!!!

ㄟㄟㄟ,我整個記錯時間超烏龍

 

最後四次因為要從全乳房變成局部加強

所以有另外安排時間重新做定位,也換了一間治療室

雖然每天都得請假做治療

可是一直覺得每天早上做治療的時間很悠閒

可以睡的比較晚,還可以慢慢走路到醫院

治療結束之後還可以在上班前找間早餐墊慢慢吃早餐

薪水因此被扣了不少,但心理負擔變得比較輕比較easy

 

每天,跟著和信醫院員工上班的腳步進入醫院

治療結束之後,走回捷運站的方向剛好和和碩、華碩員工相反方向

在上班時間做著和平常不一樣的事

偶爾這樣過日子,心情格外不同

雖然是因為治療癌症才得每天在醫院和工作場所間通勤

但心底偷偷覺得是給自己放了一小段假期

像是叛逆的小小偷閒

 

今天做完最後一次治療後,有一個門診的預約

 蔡醫師一方面看了一下我的皮膚情況

一方面說明了未來賀爾蒙治療關於長期處方籤的相關注意事項

未來兩週盡量不要流汗、不能用沐浴乳清洗治療部位、不能擦乳液

一切都和治療時差不多,盡量保護受到放射線治療後脆弱的皮膚

兩週後回診再給蔡醫師確認皮膚狀況就可以正式進入下一個預防治療階段

 

做完最後一次治療之後,心情還滿愉快的

總覺得這一路很順利、很圓滿

從追蹤發現癌症開始(10/15追蹤、10/20切片、10/29看報告知道是惡性腫瘤)

一直到轉到和信作了一連串檢查(11/7和信初診、11/10檢查)

之後住院、開刀局部切除,出院,回診看病理報告(11/30住院、12/1開刀、12/9看結果)

確定是零期原位癌,傷口復原接著做放射線預防治療(1/2放射線治療)

這三個月的時間我沒有天天以淚洗面

會擔心、會沮喪、會想到死亡

但,沒有讓自己沉浸在不愉快的灰色區間太久

可能是還有家庭、還有小孩、也還有工作

三個部份加在一起使我可以任意放肆悲傷的時間被壓縮剩下一點點

這一路,轉到和信之後的檢查和治療

也都是不幸中的大幸之傷害降到最低程度的好消息不斷

雖然得了乳癌,但可以在家就近就醫,醫院還是治療乳癌最權威的醫院之一

雖然得了乳癌,但是傷害性最低的零期原位癌

雖然必須開刀,但癌細胞沒有侵入其它地方,局部切除就可以

雖然癌症治療需要時間和金錢,但我有家人可以幫忙帶孩子,還有一份工作和保險使我不用擔心錢的問題

雖然為了治療暫時無法考慮第二胎,但上天已經對我很好給了我一個可愛的孩子

並且讓我可以全心全意在這段時間好好陪伴他長大

雖然得了乳癌,但我覺得很幸運,我很知足 :)

 

謝謝每一個關心我、愛我的人

我會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癌 放射線治療 四週
    全站熱搜

    pairof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