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六點半左右,就有護理師過來敲門

因為前一晚都沒有吃東西
所以一大早就來幫我打點滴了
截至目前為止,全部的人都不知道到底幾點要進手術室 >___<
護理師說手術室準備好了,會有人通知他們,到時後再過去就好了
因為我什麼事也無法做,不能吃早餐、也不知道幾點開刀
唯一能做的就是又直接躺回去睡覺了
 
大約睡到八、九點,蔡醫師突然出現了
他說可能不要那麼早,大概要等到接近中午的時間才會進手術室
一聽到醫生這麼說我們就又更無所事事的看電視、閒聊
 
住院的這兩天,每天早上蔡醫師都會來巡房關心一下病人的狀況
確實是很為病人著想的一間醫院啊
雖然我不是一個有很多問題想發問的病人
不過,每天在固定時段見到醫生本人
對病人或家屬而言都是一種很安心的安排
 
蔡醫師離開後沒多久
有兩位曾在和信接受乳癌治療的志工來和我們聊天
我想這是院方貼心的安排
希望讓即將開刀的病人能得到前輩病友身上的一些經驗分享
原本在等待開刀的這個早晨我真的有那麼一點點擔心
毫無頭緒的想像在手術室裡會發生什麼事
要怎麼幫我麻醉呢??麻醉了會不會我還是醒著有感覺啊???
跑出很多很奇異的想法
很明顯就是手術前不安導致的胡思亂想
 
兩位像阿姨的志工說
他們20幾年前也在和信接受治療
20年過去,他們沒有復發,都還是過得很好
阿姨可能知道我晚一點要接受手術
他告訴我,根據他自己的經驗
他覺得手術是整個治療果過程中最輕鬆的一環了
比較辛苦的是後來的化療
但化療也不是每個人都要做
如果後來需要做,副作用也不一定每個人一樣
就像懷孕一樣,有些人的體質一點不舒服都沒有
阿姨說,他真的有遇過完全沒有什麼不舒服的病友
 
有些人的反應就比較激烈
不過大致上,他說我可以想像成
打化療藥物就像得到感冒一樣
前三天會有一些不舒服的情況
大概三天過後,就比較輕微了
 
阿姨分享了很多他們在治療上的經歷
確實讓我比較不擔心接下來要開刀的事情
他們說,開刀真的是比較輕鬆的部份,叫我放心交給醫師
不過,我的狀況根據之前醫生的說法
應該不需要做化療(當然還是要手術後才能完全確定啦)
聽到他們分享化療的經歷,化療確實可能是比較困難的部份
雖然我需要化療的機率不大
但也對化療這個選項做了一點心理準備就是了
 
很謝謝兩位親切的阿姨 :)
 
 
****** 
 
 
約莫十點半左右,護理師來通知要到開刀房了
換好衣服、尿尿、躺在病床上
就這樣被推到二樓的手術室
公平先生在前往手術室的路上
就被請到家屬休息區等待了
護理師後來還特別到家屬休息區去和公平先生解釋今天手術可能會遇到的狀況
因為隨時有可能要請家屬簽同意書
所以公平先生不能離開醫院
 
躺在病床,被推往手術室的路上
電視劇裡那種頓時跑出很多人生跑馬燈的畫面
有那麼一剎那我感覺到了
可能是我對我的人生還頗能接受
跑馬燈跑的並不多
想了一下家人、小孩、公平先生
覺得已安心 :DDD
 
我被推進手術準備室的地方
一進去就開始有人和我確認資料
這個動作在醫院會一直重複被確認很多次
要確保是病人本人吧
護理人員也輪番來看我要手術的地方
和我確認局部切除、前哨林巴化驗手術
以及我要自費打"脊側神經阻斷術"
 
當我被推進手術室後
他們幫我移到了另一張手術床
手術室裡可以用人潮洶湧來形容
感覺護理人員們都相當年輕
有人告訴我,工作人員中會有男性,請我不要緊張
其實從我在準備室到被送進手術室
氣氛一點都不會太過緊張或不安
 
躺在手術床上後
開始有人幫我裝手指測心電圖的夾子
在我身上弄了很多像電視上看到的那種管子儀器之類的東西
接著他們先請我往右邊側躺
要開始在脊側幫我打麻醉
一下子就打好了,沒什麼痛的感覺
請我躺回平躺的姿勢
護理師拿著酒精棉片在我打了麻醉的左胸和右胸來回不停的擦拭
然後問我,左邊和右邊的感覺
打了麻醉後,左胸的感覺比較不那麼敏銳了
就在這個moment,有人說要幫我帶氧氣管
接著我就整個昏倒不醒人事了........XDD
 
 
******
 
 
我聽到我說把我叫醒
感覺就像熟睡中被輕輕喚醒的感覺
還好我沒有起床氣XDD
那個叫我醒來的人,輕輕的口吻叫我深呼吸
我深呼吸了幾口,腦筋才開始清晰了一點
"啊,手術結束了"突然意識到,我應該已經出手術房了
下意識醒來的第一件事去摸摸左邊的乳房還是否健在!!!
這真的是我醒來有意識後做的第一件事
很害怕手伸進去摸什麼都沒摸到
好險,還在還在
雖然麻醉的效果還在,被觸摸還不是很有感
但我知道我的左邊乳房只是局部切除並非全切
這可能代表我的癌細胞還沒有侵入到乳腺管以外的其他地方
真的是放下了一百顆七上巴下的心!!!
 
我一邊深呼吸,又一邊迷迷糊糊的睡著
護理師三不五十來呼喚我幾聲
經過幾次深呼吸又睡著又被喚醒的過程後
終於有一種真正甦醒的感覺,不再覺得眼皮很重
我知道我應該在恢復室了
手術室外的公平先生應該知道手術順利吧
過不久,他們就送我回病房了
在推回病房的路上,又經過了中午手術前經過的那一段路
途中,公平先生也被叫了進來,和我一起回病房
我們終於再度重逢 :) (開心)
 
回到病房大約是下午三點半多
換句話說,我的手數大約花了三個小時
和當初醫生告知的手術時間大致相符
 
護理師說,休息兩個小時後才可以進食
一開始請我先喝一口水試試看,不要操之過急
如果沒問題,在少量多餐進食
 
因為護理師一大早就來打點滴
所以其實我沒有太多肌餓的感覺
回到病房也根本一點都不餓
只是很想喝水,覺得嘴巴很乾
但麻醉還沒退,為了安全起見得先等一等才能喝水
 
回到病房看到公平先生
我開口第一句就問他:醫生有把你找去,叫你簽同意書嗎?
公平先生搖頭說沒有
 
沒有簽同意書+按照原定計畫局部切除=十之八九是和預期相符了吧?!
 
雖然也得看一週後的病裡報告才能得到確定的答案
但至少目前的走勢我們可以用樂觀的態度來面對
心裡面頓時安心不少
也許當初覺得中樂透般的從猜測的二期到零期原位癌
已經不再只是運氣好了
可能真的是事實了!!!
 
手術完回到病房後,身體有何感覺?!
NONONO,沒有感覺
哈哈哈,麻醉還沒退,左胸可以說摸起來不太有觸覺
可能也因為打了自費的止痛
沒有嘔吐也沒有頭痛等傳統全身麻醉的副作用
陪我回到病房的護理師請公平先生準備毛巾
她扶我下床走到廁所,親自幫我擦澡(上半身)
把原本在我身上手術留下來的一些痕跡都清除
生平第一次被擦澡的我還滿感動的
護理人員真的辛苦了
雖然家人也可以做這件事
但他們還是不假加人之手親自服務
請受小女子一拜!!!
 
手術很順利,我人也沒有不舒服
公平先生陪我一下之後就先回家去洗澡、買晚餐了
之前本來有訂醫院的餐點
但因為今天手術不知道何時會結束
所以今天就沒有訂了
今天的第一餐也就沒有著落
等公平先生出去幫我買回來吧!
 
護理師說,除了中藥之後
其他的飲食都沒有任何限制
因為怕中藥和現在服用的藥物有牴觸
所以建議這段時間先不要用中藥進補
我本來就沒有進補的習慣
之前生BABY坐月子的時候就是這樣了
人家坐月子麻油雞、麻油腰子之類的進補食材吃到怕
我整個月子坐下來連一次麻油雞都沒有吃過
套句專科護理師跟我說過的話
"飲食只要新鮮、均衡就好"
 
後來護理師看我吃東西進食都沒問題,就把我的點滴拿掉了
不過參考專科護理師的建議
雖然自費的止痛藥可以持續18小時之久
為了維持生活品質,建議還是定時服用醫院給的止痛藥
累積止痛藥的濃度到可以應付自費的藥效消失時的疼痛
 
我知道止痛藥是可有可無的
但我選擇採納專科護理師的建議
以往我常吃止痛藥(生小孩前我經痛的非常嚴重)
也深知疼痛對生活上產生的巨大影響
但,我現在需要休息,不想讓疼痛影響我的睡眠品質
術後照三餐給止痛藥,我也就全都吞進肚子裡了
隔天出院,醫院也有開三天止痛藥讓我帶回家備用
其實真的沒有很大的痛感,所以我後來就不需要服用了
 
這個晚上,和公平先生兩個人獲得意外熟睡的一晚
累了,好好休息,再繼續fighting!!!
 
 
 
 
 
 
 
 
 
arrow
arrow

    pairof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