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四月為了懷孕作準備

和追蹤門診的朱醫生討論後停掉泰莫西芬

朱醫師說,停藥後三個月就可以準備懷孕

但我比較保守,打算一直等到停藥後六個月後才開始準備懷孕

去年12月,帶著快滿四歲的小孩出國玩了一趟

玩回來之後,又食髓知味,接著又訂了機票今年三月又出國再玩了一次

所以,認真開始準備作功課是今年三月之後的事

連續努力了四個月

在六月底的時候,驗孕開始懷孕了

七月初去了婦產科,照了超音波發現胚胎有順利著床,還依稀可以聽到心跳

心裡比較穩定的覺得真的懷孕了!!!!!

在婦產科有先詢問過婦產科醫生

告知他,我是乳癌零期正在追蹤的病人

因為計畫懷孕所以已經停藥超過一年才懷孕

目前還是需要回醫院去作追蹤檢查

想了解超音波、乳房攝影等等相關的檢查是否還適合現在已經懷孕的我來作??

婦產科醫師給我的回覆讓我很安心

他說,基本上X光的劑量非常輕,懷孕也可以在腰部掛上鉛版來阻隔放射線

只要不是全身的斷層掃瞄MRI(MRI的放射線劑量據說比X光的高出幾百倍)

對孕婦來講這些例行性的檢查都算是沒問題的

 

雖然懷孕

但原本就安排七月初要回和信作半年度的抽血和超音波檢查

為了慎重起見,我另外事先詢問了個管師如果懷孕還適合作這些檢查嗎??

個管師的答案基本上和婦產科醫生相同

尤其我這次作的例行性半年檢查的項目比較簡單,只有超音波和抽血

他認為是沒問題的

所以我就安心的在七月中時到和信去作了例行性檢查

個管師也提醒我,檢查完回去看報告時

請我和朱醫師討論一下我接下來的檢查有沒有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因為年底照例會有一次大型的年度檢查

那個時候,我差不多是懷孕七個多月

還是處於懷孕的狀態

問清楚一點比較好

 

另外,朱醫師還是有說

假如懷孕成功順利把小孩生完了

我生完小孩後,還是要繼續把沒吃完的泰莫西芬吃完

但我也想知道,我是不是可以在還沒回去吃泰莫西芬前

也哺餵母乳一陣子(我的期望是坐月子那一個月讓BABY有母乳可以喝)

因為第一胎時我並沒有餵母乳太久的時間

我這一胎也並沒有打算要長時間哺餵母乳

只是我還是希望如果可以第一個月讓BABY喝一點有抗體的母乳

是我想盡量作到的一點

等八月初回診時,在和朱醫師討論看看吧~

 

覺得老天爺真的很眷顧我

這一次懷孕,雖然沒有第一胎時那麼順利(第一胎幾乎是第一次]作功課就中)

但經歷了乳癌治療到停藥,而且我的年紀也已經是高齡產婦的年紀

還是可以在嘗試了四個月之後順利讓我懷孕

我真的覺得是一個很珍貴的祝福

希望一切平安順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rof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