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一個多星期,終於等到要看報告的日子

心裡多多少少有一點緊張

上次檢查完上腹部超音波時,就很緊張我的肝有沒有壞掉

然後接著就後悔沒有定期做B肝的追蹤 >___<

 

今天的第一個預約的是早上十點半二樓的麻醉科門診

一開始要先抽號碼牌,進到衛教室已經超過十點半

一進去就先問護理師下一個和蔡醫師約看報告的門診時間是半小時後

麻醉科門診在半小時內結束的了嗎??會不會來不及??

護理師說,應該沒辦法趕得上,先請我們衛教室結束後去B1先報到

 

護理師在麻醉科醫生門診前

會先作完整的諮詢,問了很多很仔細的問題

然後也提供了一個新的止痛的方式讓我們參考

" 超音波引導脊側神經阻斷術 ",適合單邊局部切除的患者

可以有效減少術後疼痛和嘔吐,可以持續18小時,且手術中無須插管

但,這種止痛技術健保不給付,自費要6000元

我覺得我本人還滿能忍痛的

於是就問護理師手術完會很不舒服嗎???

我說長年經痛的訓練,我覺得我搞不好可以忍的了

護理師還問我,那你覺得生小孩痛嗎???我很認真的回答他:還好耶,可以忍受!!

哈哈哈,護理師可能也被我的答案嚇到

不過他提供了另一項資訊,他說這個自費的止痛選擇保險有實支實付

所以如果我的保險可以給付的話,他覺得反正不用另外出錢,他會建議我打

換言之,若我的保險有給付,是一種不打白不打的概念!!

 

但我不清楚我的保險是不是有實支實付這個部分

出了衛教室之後,我就先打去保險公司確認了

保險公司客服果然是非常官方的回答方式

他說我有住院的實支實付內容,但還是要依照診斷證明才能確認是否核保

 

在衛教室待了將近五分鐘出來之後

接下來就要要等麻醉科醫生的評估門診

同時間還滿多組病人在等待

所以等到我們的時候早上已經超過下一個蔡醫生門診預定報到的時間(AM11:02)

 

一進到麻醉科門診哩,迎面而來的是一位很有氣質的醫師

我發現和信的護理人員大家的氣質都很好耶!!

忘記為何了,醫生居然說我很漂亮....

整個讓我很不好意思,哈哈哈

麻醉科醫生說,我之前檢查的報告看起來都很正常

不過就是總膽固醇偏高,正常要在200以內,我221

這是老問題了,不館我體重多輕,我的膽固醇一直以來都比標準值略高一點

因為這樣所以我的麻醉評估會列在比正常病人再危險一級

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有密切的關連

這是擔心會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但因為我還很年輕,各方面也都正常

所以不用太擔心

 

至於超音波引導脊側神經阻斷術

麻醉科醫生還是又說明了一次

我們家公平先生覺得都要手術了就對自己好一點

不管有沒有保險給付就打吧

因此,當場就簽同意書了

醫生也說,到手術前都還是可以改變決定沒有關係

我們回去考慮了如果不想打在手術前也可以提出

 

*****

 

離開麻醉科門診時,已經快12點了

速速趕往B1蔡醫師的門診

發現前面還有很多人

只好在候診區找些事情打發時間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次門診報到時都要量體重

公平先生提醒我,他幫我先來報到時護理師有提醒他要叫我量體重

所以我又補量了一次,和上次一模一樣的數字50.6KG

(我一直對這個數字很不滿意就是了,5字頭怎麼看就怎麼不順眼!!!)

 

一邊看公平先生借給我的莊子的書一邊等待

時間也不算太難熬

我們被叫進診間沒多久,蔡醫生就出現了

一開口就直接切入重點,和我們解說檢查結果

肺部X光正常,肝膽胰臟的上腹部超音波也正常

只是我的肝臟有一個0.8CM的血管瘤

這個部分會放入後續追蹤

接著,重點就來到乳房超音波和攝影結果

我的左邊右邊乳房都大大小小很多纖維囊腫

不過看起來都是正常的囊腫

唯獨左胸下方的那一塊不規則狀的硬塊看起來已經有3.8CM

接著他說了一段,讓我想尖叫的話!!!!

 

他說他們拿到從淡水馬偕借來的切片後

重新做了病理檢驗

一開始沒有發現癌細胞

後來他們用了一個染劑

才發現有惡性細胞的存在 (大致情況是這樣,詳細的檢查內幕我們不懂XDD)

他判斷,我應該還在0期原位癌的階段!!!

挖靠,真的假的,這真的是一大好消息,我突然好想尖叫啊 XDDDDDDDD

 

醫生說了這個天大的好消息之後

我忽然有一種中樂透頭獎的感覺

這輩子運氣從來沒有那麼好過!!!

蔡醫師說,我的其他檢查大致正常,肝有一種0.8cm的血管瘤

另外就是膽固醇偏高的問題

接著說,接下來就是安排手術治療了

直接就約下星期可以嗎???

ㄟ....真得很不好意思,我覺得我好像一個不太識相的病人

蔡醫師手術的時間是二、四

偏偏我的工作,活動都排在星期三

怎麼樣都會卡到手術需要的三天兩夜的時間

只能往後預約到12/1動手術,11/30就要先住院同時做的檢查

就這樣,手術的時間決定下來了

離開診間的那一剎那,我跟公平先生說,我好可以尖叫嗎??我好想尖叫啊!!!!

謝謝和信醫院團隊,我覺得自己從來沒有如此幸運過,這次真的萬分感謝 :)

 

*****

 

後來,我們又被請到另一個診間和個案管理師一起

因為整個還處在相當振奮的零期原位癌的驚喜中

所以又特別針對我們切片結果和個管師再次確認了一下

個管師說:

我的癌細胞發現的地方在乳腺管內

在乳腺管內的,不管多大,即使三公分、五公分

都還是算是原位癌

我的部份目前看起來沒有侵犯到乳腺管外

屬於很早期剛剛開始病變的原位癌

 

聽到個管師的說明後,真的還滿安心的

雖然不管零期或二期,都必須局部切除+放射線治療+荷爾蒙藥物控制

但零期的爽度真的是大大高過於二期啊!!!

 

說明完後,個管師讓我們看了一部官於術前術後自我照護的影片

看完影片後,護理師請我們先去批價、預約住院、預約淋巴腺的檢查

這三項完成後,一看時間,一點五十分!!!

本來想和公平先生好好吃一頓火鍋的,但是人家火鍋店二點就是last order的時間了

我們來不及了啦 >___<|||

 

*****

 

我記得,蔡醫師說根據現有的檢查結果判斷是原位癌

我的淋巴也沒有腫,原位癌淋巴轉移的機率很低

但,最終的結果還是要看手術後實際的切片檢查後才可以確定

在手術中,會對切下來的組織做快速冷凍切片,但存在10%左右的誤差

有可能,切片結果沒有侵犯性的轉移,但術後做更詳細的切片檢查後有新的發現

因此,不排除會再做第二次手術

根據手術後根據組織切片的結果,才會得到比較明朗確切的訊息

 

從小到大,沒有偏財運,我總是覺得靠自己努力比較實在

因為我一直以來都不覺得自己是可以靠運氣的那種人

知道罹癌後,對自己的檢討在所難免

大概盤點了一下可以修正改變的生活作息等等部份

想說現在改變或許還來得及吧

現在若只是原位癌,代表我是不是大大的來得及啊!!!

加油吧,靠自己,不靠運氣的人!!!

 

 

 

 

 

 

 

 

 

 

 

 

 

 

 

 

arrow
arrow

    pairof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