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工作的關係,常會接觸許多年長的長輩

其中又以住安養中心的需要看護的長輩居多

有些長輩失智、有些長輩插鼻胃管、有些長輩不良於行坐輪椅

還有更多更多的長輩身上有大大小小看得見或看不見的病痛

每次見到這些長輩,都讓我對自己的老年生活有了很多想像與不安

人終將面對老化這件事

老化的最延伸,就會邁入死亡。

我總是看著這群長輩,想像自己老年後的生活與樣貌

不忘叮嚀自己,要注意三高、要注意運動、要好好養身...

也不時提醒另一半,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丟下我一個人XDD

 

遇過很多失智的長輩

知道他們嚴重時可能甚至失去言語的能力

打從心底希望這種事情不要發生在自己或自己的親朋好友身上

在我看來,失智好苦好苦

在想像年老生活的各種可能性中

還沒有想過自己會罹癌

在我還沒想到時,我就已經以措手不及的速度必須面對它了

 

被馬偕的醫生告知罹癌時

老實說不會很訝異

像是"啊,終於還是這樣了啊"的感覺

我一個人在診間聽到這個壞消息

心裡想著的是在診間外等待我的兩個我最愛的人

我慶幸他們在門外,不在我當時的視線範圍內

醫生把我的病理報告轉述給我聽

我很認真的聽,感覺不像在講給我聽一樣

腦袋裡,一直環繞著,要手術了,那BABY怎麼辦??

醫生問我有什麼問題想了解嗎??

不要為難我了,這時候誰不會腦袋一片空白呢???

 

我處於震驚狀態的離開診間

一離開診間就掃到孩子的爸投來的關心的眼神

我對他搖了搖頭

那一剎那,他的眼神我至今無法忘記

該怎麼說呢,一切就這樣無情的開始了....

 

我得了乳癌

雖然這個硬塊要我身上已經存在超過六年

我一直都有定期追蹤它

在這一兩年內,它還是有了巨大的變化

所以潛意識裡,我好像其實以精隨身帶著它生活超過了六年

它從好變成壞,我似乎也很自然而然的可以了解與接受

 

只是現在的我,身份和六年前無拘無束的我完全不一樣

我有了BABY,有了自己的家

我的人生不再只有自己

這時候生病,特別是癌症

對現階段的我來說,說是最大的挑戰也不為過

星期五就要回診去看所有的術前檢查報告

希望可以用最簡單的方式進行癌症的治療

希望我的身體可以正面回應我的請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irof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