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請假又去了一趟和信

11/7去了第一趟之後,才隔了兩天,又去了第二次
忠義站下車之後,沿著捷運路線走
走過地下道出來就是和信醫院了
漫步到醫院的過程中挺愜意的
溫度不冷不熱,也不見人多吵雜
和我擦肩而過的人們看起來也特別和藹可愛
比起更多大型教學醫院,和信給我的感覺比較低調也平靜
 
和PAS的林小姐約定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半
提早了近一個小時抵達
因要照下腹部超音坡無法進食
突然之間無處可去
乾脆早早抵達在醫院坐著看看文章
 
原來,PAS是特別為初診病人特別設置的預約檢查單位
會幫妳預約好所有該作的檢查,免去我們很多麻煩
真是一所極端設想週到的醫院
 
先向PAS林小姐報到後
他開始和我確認今天下午要做的檢查
首先,先去做心電圖,之後幫我約了超音波檢查
超音波一共要做兩個部位,下腹部和乳房
主治醫師有說過,超音波的判斷比較主觀
因此,他們還是在幫我安排了一次超音波檢查
下腹部的部份,是為了確認癌細胞有沒有轉移到其他部位
 
躺在床上全身各部位背貼上很多個類似接頭的東西
三分鐘過後,心電圖的檢查就結束了
之後,我就到超音波報到處去等待了
 
抵達超音波報到處時,已經坐了滿滿等待檢查的人
換上醫院準備的病服之後,我也加入等待的行列
不過,大約等了十幾分鐘吧,就叫到我的名字了
先做下腹部超音波,照了很多個部份
我還滿緊張的
剛開始一直盯著銀幕看
很怕會出現象乳房超音波一樣的陰影
因為我有B肝帶原,但老實說我沒有很認真的持續追蹤B肝的情況
上一次特別去追蹤已經將近十年前的事了
所以,醫生在幫我照右邊腹部的時候
我真的很擔心很害怕 >>______<<
 
下腹部超音波照了約莫十分鐘吧
就換了另一位醫生幫我照乳房
照之前詳細問了我有硬塊的位置
先從右邊開始,非常非常非常仔細的每個角落都掃了很多很多遍
光右邊乳房我相信就照了快10分鐘了吧
輪到有硬塊的左邊乳房時,醫生更謹慎了
那種謹慎的感覺會讓我覺得,是不是又發現其他疑似硬塊的部份了啊??!!
越看銀幕越擔心
索性乾脆眼睛直接閉起來
身體是自己的,自己要負全責
如果我這35年來,沒有好好對代它
那也是我自己應該全面承擔的
真的真的過了非常久之後,終於結束今天的超音波檢查了
走出診間看了一下時間,已經四點了
換句話說,我大約在超音波診間待了快50分鐘的時間
非常仔細且慎重的完成了超音波的檢查
 
如果和馬偕借調的病理切片能順利如期拿到
PAS已經先幫我預約了麻醉科和乳房外科的門診
屆時先由麻醉科進行會診,接著就和到外科來看所有的檢查報告
到時候會根據檢查結果和我討論治療方式
希望一切都會像蔡醫師一開始看到我馬偕的病理報告上的結果那樣樂
這個跟了我超過六年的不速之客
可以用最簡單的方式處理掉
arrow
arrow

    pairof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